董仕节、叶仁杰为《当代中国》授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1-02

校长董仕节授课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叶仁杰授课


  本网讯(通讯员 吕梦醒 摄影 曾慧 黄实)11月1日晚,教五111,《当代中国》课堂迎来两位新教师:校长董仕节,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火箭专家”叶仁杰。两位专家共话“中国制造2025”。本次授课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学生前来观摩,教室气氛热烈,一座难求,不少师生搬来小板凳坐在过道聆听。


  课程伊始,课堂主持人代保平博士以问题开场,引导同学们在微助教中回答“你是否了解中国制造2025”以及“谈到中国制造你会想起我国哪些令人骄傲的领域和产品”。79.27%的同学选择了对中国制造2025“了解一点”,而谈到相关领域和产品,“高铁”“蛟龙”“华为”“天眼”“港珠澳大桥”霸屏词云墙。


  “同学们知道你们现在所学的专业与中国制造2025之间的关系吗?”董仕节用一个提问开始了他的授课。他分别从背景与趋势、理念与战略转型、战略方针与目标、战略任务与重点、战略支撑和保障五个方面对中国制造2025进行了详细解读。董仕节指出,中国制造2025不仅仅与自然科学领域密切相关,而是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中国制造2025将改变中国,这个过程需要我们都参与其中。董仕节希望通过对中国制造2025的讲解,让同学们有所思考,将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扛在肩头,并进一步转化为学习动力。


  叶仁杰从“世界格局和当前形势”“科技强军的现状”“中国航天科技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国崛起展望”四个层面展开,以影像资料、详实数据和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当前我国在高科技领域发展的现状。


  在提问环节中,董仕节、叶仁杰分别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前景以及C919飞机飞行的相关问题。两位专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所作精彩回答再次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