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与援藏校友孙琳座谈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1-02

温兴生与孙琳座谈


在校训石前合影


  本网讯(记者 陶慧 刘越 见习记者 杨秋凤 吕可 摄影报道)10月31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会见了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届校友孙琳,赞扬正在援藏工作的她,“小女子有大情怀”,并鼓励孙琳扎根基层,服务边疆,做经院学子有担当的榜样。


  孙琳毕业时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前往西藏工作,通过组织部门层层选拔,成为我校首批前往西藏山南地区工作的两名应届毕业生之一,是我校到西藏工作的第一位女生。现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扎唐镇人民政府科员。


  温兴生关切地询问了孙琳在西藏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指出,孙琳志存高远,在人生的重大选择面前,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义无反顾选择前往条件艰苦地区,为祖国边疆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充分体现了经院学子胸怀大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工作,这样的经历是宝贵的人生财富,他希望孙琳沉下心,扎进去,接地气,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藏族同胞中去,同时也在工作中吸取“养料”不断提升自我。


  温兴生介绍了目前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情况,指出,学校培养的学生在各行各业承担社会使命和责任,体现出一所高校人才培养的价值。校友和学校是发展共同体,学校为扎根基层服务边疆的校友们感到自豪,校友们也要关注母校的建设发展。孙琳是经院学子有担当的榜样,希望更多的同学用行动践行弘扬“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11月1日,孙琳为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作报告,讲述自己与西藏的故事。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工处负责人参加。


  孙琳通过宣传片讲述了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快速便捷的交通条件、丰富多样的资源优势和优厚的扶持政策,展示了目前西藏地区良好的发展态势。她分享了在工作和生活中与藏族同胞的故事,展现了当地的淳朴民风。孙琳认为,青年人应该踏出舒适生活圈,敢于挑战,勇于担当,忠于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