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0-26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国旗护卫队方阵


鲜花方阵


彩旗方阵


学院方阵


学院方阵


学院方阵


学院方阵


学院方阵


研究生方阵


留学生方阵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升国旗、校旗、会旗


校长董仕节宣布开幕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何慧刚致辞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


运动员代表陈心怡宣誓


裁判员代表吕新旺宣誓


  本网讯(记者 陈贝贝 见习记者 付怀宇 梁楚婧 摄影 叶劲松 陶慧 曾雅欣 袁瑛 江章钧 张文芳 曾慧 陈天佑 肖莉 钟灵汝)10月25日下午,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开幕。校长董仕节宣布开幕。副校长吴显富,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何慧刚出席。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学院师生参加。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


  何慧刚致开幕词。他表示,十九大明确提出要把体育事业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格局中去发展与谋划。学校体育是体育事业的重要构成,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康中国和人力资源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坚持体育教学模式创新与群体活动竞赛两手抓,以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课外体育活动和课余体育竞赛为助力,广泛开展学校体育特色活动,取得优异成绩。何慧刚要求,运动员要大力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运动员代表陈心怡、裁判员代表吕新旺分别宣誓,表示尊重体育竞赛精神,遵守和服从体育竞赛纪律。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步伐整齐,护送着国旗、校旗和第十五届体育运动会会旗经过主席台。身穿红、白、蓝三色连衣裙的鲜花队手捧鲜花,热情活泼。彩旗队挥舞着五颜六色的旗帜,青春洋溢。各学院运动员代表队按秩序入场,口号嘹亮,志气昂扬。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随后校旗、会旗也缓缓升起。


  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在《我们的中国梦》的伴奏下,身着蓝紫色长裙和黑白西装的舞者将现代舞、华尔兹等舞蹈完美融合。校国标拉丁队舞步律动,摇曳多变。太极方队打出行云流水般的太极拳,展示出太极的轻灵。武术表演刚柔并济,展现中华武术精神。高空抛接引起观众的欢呼阵阵,500人的啦啦操方队在结合当下年轻人喜爱的热门歌曲伴奏下,充分展示经院学子的青春活力。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468名教职工、1031名学生将参加100米、跳高、跳远、铅球等运动项目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