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洁:闪烁青春的光亮——致2021级新生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9-11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


  欢迎来到湖北经济学院!从此你将和我们一起,共同成为大美经院风景的一部分,成为“厚德博学”理想的践行者,成为“经世济民”使命的肩负者。


  也许你仍沉浸在考入大学的喜悦中,为终于摆脱“魔鬼高三”而如释重负;可能在对高校生活的憧憬中,为未来的无限可能而兴奋期待;当然,一定还会有些许面对未知前途的惴惴不安和莫名忐忑……校门已经打开,大幕即将开启,湖北经济学院将以超过百年商科办学历史的底蕴滋养你,将以19年合并组建强强融合的鲜明财经办学特色打动你,也将以2000余亩校园3万余名师生的热情怀抱迎接你!


  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上,海量信息将扑面而来,你会发现获得知识不难,保持对知识的求知欲、好奇心和批判能力则难能可贵。专心学习无疑非常重要,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思维训练和逻辑思考更会让你受用终身。你可能会在这段人生中重新定义成功、价值和意义,如何在苦苦探寻上下求索中发现目标、定位自我、建立自信,将是你成为一个完整意义上的“大人”的重要标志。你不得不进入群体生活,但也在其中学会做人和做事,锻炼相容又独立的人格,找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快乐密码。也许在这里你会遇见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恩师、挚友、恋人,这需要你做好真诚的准备来迎接好运的降临。你将会有一生中最奢侈的可以尽情做梦的时空,但如果你能将个人的理想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炙热相融,那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中将会有你闪烁的光亮!


  这其中,不仅有梦想、荣誉、激情和浪漫,也会有质疑、纠结、取舍和焦虑,甚至还有失望、困顿、伤痛和挫败,但相信我,它们都会是成长的养料,在未来的经意和不经意中给予你馈赠。请在喧嚣中学会坚守,在跌撞中找寻意义,在挫折中经历成长,在生活自理中实现人生自立!


  启程吧,愿你在经院度过不曾虚度的青春时光!


                                          校长:方洁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