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9-12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方洁与新生家长交流


校领导一行了解贫困生相关情况


快速高效完成入校验证


宿舍报到入住


新生报到合影


  本网讯(记者 王甜甜 余薇 摄影 曾雅欣 邓玉倩 黄倩 彭文婕 )9月11日,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千余名新生怀揣梦想,踏进经院校门,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园里气氛热烈,喜庆的气球拱门上“热烈欢迎新同学”彩喷的大字格外醒目,红色的气柱、横幅上印有“树立远大目标”“担当时代责任”“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愿你在经院度过不曾虚度的青春时光”等标语。报到现场,新生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快速高效地完成查验健康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进入宿舍等系列报到手续。


  校领导温兴生、方洁、刘大洪、汪达、何慧刚、张国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了解迎新情况,看望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方洁一行深入学生公寓看望新生。温兴生、方洁在寝室与经济学类2143陈春晓热情交谈。得知该生来自东北,温兴生关切地说:“来到经院以后要适应气候,适应新环境,希望全新的大学生活有全新的收获。”方洁送上祝福:“祝你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软件工程2141张国豪的家长对校领导说:“看到经院的教室和宿舍,感觉学习和生活环境很好,希望孩子大学四年能学有所获。”信管2141谭璟善的家长说:“从网上了解到学校校园环境优美,今天报到接触了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让我觉得经院的师生特别热情,学校的人文环境也好。”


  校领导在生源地贷款回执接收点,了解新生助学贷款、贫困学生相关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及时为学生解决困难,让他们安心学习。


  今年学校共招收4531人,其中,研究生313人,本科生4218人。为切实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学校多次研究部署,在各环节均作了周密安排。9月10日,校领导温兴生、方洁、何慧刚、张国安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检查迎新准备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