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代表座谈暨表彰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人事处发布者:晁悦发布时间:2021-09-10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校长方洁主持


党委书记温兴生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获评者邹志平颁发证书


校长方洁为湖北省“最美社科人”获评者张军颁发证书


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为“教学奉献奖”获评者高洁、王瑞华颁奖


副校长鲁晓成为“教学名师奖”获评者汪波、陈媛媛、叶敏、毛焱颁奖


副校长何慧刚为“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获评者冯连军、卢米雪颁奖


副校长付宏为“腾龙学者”获评者李博、陈立双、赵继伟、陈金波颁发聘书


  本网讯(记者 晁悦 通讯员 田慧 摄影 曾雅欣)9月9日,我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代表座谈暨表彰会召开,校领导温兴生、方洁、刘大洪、鲁晓成、何慧刚、付宏对邹志平等14名教师代表进行表彰,并与孙旋等8名教师代表座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


  大会对“全国先进工作者”获评者邹志平,湖北省“最美社科人”获评者张军,校级“教学奉献奖”获评者高洁、王瑞华,校级“教学名师奖”获评者汪波、陈媛媛、叶敏、毛焱,校级“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获评者冯连军、卢米雪,校级“腾龙学者”获评者李博、陈立双、赵继伟、陈金波等14名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代表进行表彰。


  从教30年教师代表孙旋谈到,教师既要坚守初心永保热忱,也要感恩过往期许未来。她表示,自己秉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始终保有一颗平和坚定充实的心,凡事竭尽所能。作为一名经院人,她见证了学校的成长发展,衷心祝愿经院的明天会更好。


  “教学奉献奖”获评者高洁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对身体有恙但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的关心和取得成绩的认可。患病以来,他以“与病为友、和平共处”的心态,坚持正常的教学和科研;带领组建的“龙行乡理”学生团队,遵循每天进步一点点。他相信一份奉献不求回报,但一分耕耘总会有收获。


  “教学名师奖”获评者汪波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认为做好教学的关键是要用“心”思考,并不断开展教学研究、创新实践,要思考教学过程的每一个细节,通过不断教学研究提升教学质量。他表示,作为“教学名师”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要有更大格局,更要踏实肯干,在人才培养各方面不断积累、改革、实践、创新。


  “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获评者冯连军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课程。如何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重大课题,也是全校在校生的殷切期待,更是全体马院人为之努力的职业目标。获得这一荣誉,即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他将坚持与学校共发展、与马院共进步、与学生共成长。


  “腾龙学者”获评者陈立双在谈话中对学校提供的舒心工作环境和优美生活环境表示感谢。他认为“腾龙学者”资助计划,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发展的大力支持和人文关怀,自己要不负学校对青年学者立足创新前沿、勇攀科学高峰的殷切期待,把学校的这份期待和岗位要求转化为不断奋斗的动力,继续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充分发挥科研对教学的重要促进作用。


  科研为主岗博士代表刘峰表示,科研岗教师首先是教师,把课讲好,把学生教好是他毕生的追求。科研岗教师是学校科研精兵,核心任务是高水平科研,应当以高水平科研成果助力学校战略转型。科研岗教师更是经院人,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心让其感到归属感和幸福感。自己要一如既往,扎根经院、建设经院,以高水平成果为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尽力。


  台籍教师代表黄志伟表示,自己已经在校工作6年,也在武汉成家立业,正因为学校对台引智“五心”工作法让他感到在这工作很舒心且可以看到未来。学校的制度保障让台籍教师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大陆生活,进而把精力放到教学、科研上,形成校园内一道和而不同的风景。


  新进教师代表郭佳表示,自己一直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在工作中贯彻“为社会所用,为人民所用”的原则,坚持进行能够切实促进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的研究。他表示在自我要求上坚持“厚德博学”,科研工作上坚持“经世济民”,用所学知识回报祖国和人民。


  校长方洁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她指出,经院应该是学生有感情、教师有归属、社会有认同的学校,是财经特色鲜明、教育质量上乘、不断实现自我发展和自我超越的学校。她希望各位老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学校“进一流、升大学、办博点”、开启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上,继续拼搏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今年暑期学校正式进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公示名单,金融、法律、会计进入学位授权点公示名单,昭示着几代经院人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成绩只代表过去,我们决不能有松口气,歇一歇的想法,升大学、办博点,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需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政工作,赓续红色基因,传承“课实报国”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三有三实”时代新人。要注重立德修身,坚持行为世范,希望教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境界;弘扬重内省、重慎独的优良传统,在细微处见师德,在日常中守师德,自觉养成师德自律习惯。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育人能力,既要具备勤奋自律、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也要不断锤炼过硬的教学能力、与时俱进地更新专业理念、拓宽知识视野,努力成长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要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发扬教书育人的奉献精神,将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转化为关爱学生成长、关心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温兴生指出,希望广大教师能以投身高等教育事业为荣,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毫不动摇地坚持正确的治学授业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本领,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学习经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