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跨专业综合实验课程开课

来源:实验教学中心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0-16



  本网讯(通讯员 安光倩)10月13日,我校首个跨专业综合实验课《企业沙盘推演(初级)》开课,405名大一学生共同上课。规则学习、专业线专题、体验经营、模拟经营、正式对抗、点评与颁奖,师生纷纷感慨:从来没上过这么高强度的课,从来没上过这么有意思的课!


  《企业沙盘推演(初级)》根据2018人才培养方案计划要求于本学期开设,4000多名学生将从第6周至第18周分批于周六、周日两天集中学习。课程采用团队教学形式,共有40名不同专业背景的教师,每个课堂均有主讲教师、辅讲教师、教学教辅、技术教辅、现场总指挥。学生由各专业按照课程安排混合组成,做到多专业协同学习。


  该课程曾是专业实验课,本次以实验教学中心为主导开课,具有教学规模最大、首次跨专业、首次团队协作式教学、使用平台自研自创等特点。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大量前期调研,邀请专家论证,在各学院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课程资源、师资团队、实验平台、课程内容的设计与建设等工作。


  推进实验教学中心的转型改革是2018年我校重点工作之一,加强实验教学是践行我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落实审核评估整改的有力举措。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实验教学中心指导工作,在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积极配合支持下,实验教学中心转型改革稳步推行,实验教学体系逐步完善,实验课程建设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