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0-13


  本网讯 10月11日,学校举行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副校长何慧刚,教务处、学工处、经济与贸易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2018级全体任课教师、留学生参加。


  何慧刚致辞。他介绍了湖北省武汉市和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第一,找准位置,学会独立生活。同学们要尽快熟悉学校环境,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尽快融入到经院大家庭中,享受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时光。第二,把握好大学生活,学会自主学习。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安排好学习时间,制定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勇于接受挑战,努力刻苦学习,顺利完成学业。第三,树立守法和安全意识,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中国的社会公德和风俗习惯,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何慧刚勉励全体留学生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在学习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湖北经济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在生活中成为传播中外友谊的坚实桥梁。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虹代表全体教职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充分把握好中国发展的契机和我校的学习资源,早日学有所成。


  教师代表黎明星祝贺同学们成为经院的一员,开启留学新生活,希望同学们在经院大家庭里努力实现自我,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坚持不懈,努力奋进。


  湖北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巴基斯坦留学生马娜娜代表老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生活体验,希望全体新同学能够铭记梦想,相信自己的选择,不负青春好时光。


  留学生们分别做自我介绍。开学典礼前学院开展了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湖北经济学院来华留学生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来华留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及中国相关的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