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军主持的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通过验收

来源:科研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0-12

  本网讯 近日,副校长陈向军教授主持的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16年重大招标课题“高等教育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在我校召开评审验收会,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结题验收评审。


  陈向军对课题研究过程做详细说明。他指出,项目获批后,课题组高度重视,按照与湖北省教科院签订的任务合同,组建了跨学校、跨学院、跨学科的研究团队开展联合攻关,扎实开展研究工作,并在省教育厅、湖北省教科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部分高校和企业开展调查,获得了大量一手资料,并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他恳请专家组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指导,同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利用优势科研资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课题组成员索凯峰博士代表课题组就项目执行情况及项目研究成果进行详细汇报。专家组对课题组扎实细致的研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项目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予以肯定,认为课题组详细梳理了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求“清单”,摸清了我省高等教育服务供给能力的“家底”,分析了高等教育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不协调因素,提出了高等教育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对策。项目研究选题意义重大,数据翔实,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所提建议可操作性强,能够为高校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指导作用和决策依据。专家组建议,课题组应进一步加强在实际工作中的转化和应用,尽快将研究成果浓缩形成1-2份择要,供有关部门和高校吸收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