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法治建设工作

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0-09

  本网讯 10月8日,学校召开法治建设工作专题会,部署有关工作。校长董仕节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张以林主持。法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就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法治建设的任务进行部署,要求相关单位落实“学宪法讲宪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贯彻法治建设系列文件精神等6项法治建设任务。


  董仕节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法治建设,要集中精力落实好、完成好省委法治湖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高校工委部署的法治高校建设任务。一是积极落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党委加强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行政细化落实依法治校具体任务。二是要建立有效的法治高校建设工作机制。学校的法治建设要有机构、有抓手、有载体,既要系统地组织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又要在办学治校实践中善于守法用法,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法治建设对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重要性,使法治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不断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进一步依法做好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四是要增强依法治校意识。学校党委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法治教育,通过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形式,专题学习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带领广大师生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学校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张以林在总结中指出,法治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并保障高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各个部门要一件一件落实法治建设工作的6项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认真审视、思考学校法治建设的现状和问题,以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为己任,为学校的法治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