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同志纪念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0-01

纪念活动现场


向黄群同志默哀


重温入党誓词


中船重工719研究所同志介绍黄群先进事迹


我校师生党员代表认真聆听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讲话


江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卉珍讲话


  本网讯(记者 陶慧 摄影报道)9月30日,“向英雄致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同志纪念活动在我校举行。活动由武汉市江夏区、湖北经济学院、中船重工719研究所举办。黄群妻子亢群,江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卉珍,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党委常委张以林,江夏区职能部门代表、我校师生党员代表、中船重工719研究所党员职工代表、驻区高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8月20日,受强烈台风“温比亚”影响,大连遭受罕见狂风暴雨,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在巨浪的袭击下出现险情。危急时刻,为了国家财产,为了军工装备,为了同胞生命,760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等12名同志紧急前往码头抗险。抗险过程中,黄群同志、760所某试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同志、760所某试验平台机电长姜开斌同志不幸罹难、壮烈牺牲,用宝贵的生命保护了试验平台及其保障人员的安全。


  活动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为黄群同志默哀,向英雄致敬。在播放黄群同志抢险事迹短片后,中船重工719研究所同志介绍黄群先进事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离开为之奉献20多年的单位毕竟是新的挑战,但我想人生就是在不断的挑战中证明自己的能力,在挑战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爸爸妈妈真的很爱你,这里有你温暖的家。海智,请你放下思想包袱、积聚自信、勇敢面对。不论如何,我们只要你健康、快乐!”现场朗诵了黄群同志从工作28年的719所调任760所前写给儿子的一封信,大家无不被他对国防事业无限热爱和对儿子深沉的父爱所打动。我校学生代表朗诵原创诗《向英雄致敬》,深切地表达出对黄群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的崇高敬意。


  刘大洪讲话。他指出,对英雄最好的缅怀,是去实现他们想要做到的事,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无数个像黄群同志这样的英雄,为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才使得中华民族正前所未有地接近伟大复兴。作为高等学府,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为青年学生,要响应党的号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向英雄致敬,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以英雄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向卉珍讲话。她指出,纪念黄群同志,要学习他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无畏精神。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公无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做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的事情先于一切,人民的情感重于一切。要学习他淡泊名利,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甘于奉献,勤奋敬业,脚踏实地,干出一番事业,成就有价值的人生。她号召全区上下和驻区高校要将向黄群同志学习的学习教育活动贯穿到思想政治工作中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工作的理论指导力、价值共识力、文化渗透力、言行引导力、教育灌输力、人心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为坚定不移推动实施生态绿区、工业新区、创新强区战略,建设武汉南部生态新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