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韩高科荣获2016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院长办公室发布者:邹冉发布时间:2016-05-05

 本网讯(特约记者严俊华) 5月3日,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全省37名优秀青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我校2005届校友韩高科获此殊荣。3日下午,韩高科参加在武汉大学举行的“我们的信仰”——湖北各界青年代表“五四”座谈会,省委书记李鸿忠亲切接见与会青年代表,与大家面对面分享人生感悟,畅谈理想信仰。

作为湖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湖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韩高科简介:

韩高科,男,汉族,1981年1月生,中共党员,2005年毕业于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为湖北农时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只为尽一份孝心,带动一个产业的发展,为社会提供放心的农产品,他放弃高薪,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回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家乡开始创业,这一坚持就是10年。有人说中国的民营企业平均寿命为2.5年,但正是因为他的执着与信念,十年磨一剑,从创业初期的10万元,到现在企业估值4.5亿,“中时农”品牌的优质、时令、健康农产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他创建并实施的“农时模式”得到省、市两级领导的大力肯定,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农产品安全、农民增收、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等难题。“农时模式”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采取土地整村流转,让农户就地转化为产业工人和新型职业农民。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本为纽带,以为社会提供无激素、无农药残留的农产品为己任,他正带领着一群80、90后大学生扎根于祖国的最基层,服务三农,嫁接农村与城市的桥梁。个人获评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省“农业产业化领军人才”、省“返乡创业先进个人”、2016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