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学国贸的巴铁女神希望早日回国 让更多同胞用上中国好产品

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9-24


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利鹏 通讯员 尹青山


  22岁的马娜娜在湖北经济学院里小有名气,“师姐不仅颜值高,还是省政府留学生奖学金的获得者,我们都叫她女神。”该校国贸专业的学生小张说。


  对于自己的名气,马娜娜很谦虚:“大家一听我来自‘巴铁’,都对我很好。”


  马娜娜家住巴基斯坦伊斯兰堡,2016年来到湖北经济学院留学,就读国贸专业。在她毕业的高中里,来中国留学的只有她一人,她家乡的同龄人中,留学者大多去了欧美国家,来中国一般都是学习医学。“来中国留学国贸专业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好,”马娜娜说,2013年她曾短期到中国游玩,亲眼见证了“中国奇迹”,从那时起,她就决定要来中国学习。


  伊斯兰堡比武汉还热,饮食也很辛辣,所以她在武汉生活得很习惯,“今年夏天同学们都说武汉太热了,我觉得跟伊斯兰堡也差不多吧!”她笑着说。不习惯的是,因为习俗不同,武汉售卖的衣服马娜娜觉得不太适合自己穿,每次都得从家中带。


  每年回家,马娜娜总被好朋友围住,这个时候她就成了大家的中文教师。“尽管我的中文也不太好,但是大家还是缠着我教,因为他们都对中国很感兴趣。”马娜娜说,虽然中国朋友们对她都很友善,学习也很开心,不过她还是希望尽快学成归国,“为祖国和中国的经贸发展服务,让更多同胞用上中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