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开学首日教学情况

来源:教务处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8-31


  本网讯 8月30日,2021秋季新学期第一天,校领导温兴生、方洁、刘大洪、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王栎深入课堂检查教学情况。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骋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并做了详细的听课笔记。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原理是一门非常重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要充分认识到财经类院校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不可替代作用,希望罗老师能将爱国主义教育充分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当中,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校长方洁认真听取了金融学院罗鹏老师的《国际结算》课程,并与罗老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组织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罗老师能进一步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开学首日,全校共开设370个课堂。校领导们带领相关人员对教学楼、实验楼教学情况进行总体检查,师生们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秩序良好。


  各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研究生处、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团委、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也深入课堂了解教学情况。


  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将持续一周,除学校成立检查工作组集中进行检查外,各学院也成立了检查小组,全面检查所有课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教务处将协调相关部门和学院及时解决,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