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恩施召开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9-21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动村镇银行健康可持续发展,9月18日至20日,由我校与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等七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湖北恩施召开。该论坛主题为“工匠精神与差别化监管”,旨在探讨在脱贫攻坚背景下,如何借村镇银行助力乡村振兴。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世界银行、光大银行及240多家村镇银行和各主发起银行代表近500多人参会。我校科研处、金融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湖北省金融办巡视员郭斌、恩施自治州副州长王刚、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宋建明出席并致辞。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原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说:“村镇银行传承和培育工匠精神目的在于打造精品、办出特色,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服务供给侧改革、‘三大攻坚战’和绿色发展,打造更多符合‘三农’需要的优质金融产品。”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司长赵阳、中国银行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副巡视员张韶华、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赵以邗等专家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作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设立了包括村镇银行金融科技应用、支农支小呼吁差别化监管与政策扶持等多个分论坛,探索农村新业态、城乡融合发展新模式等成为本次大会重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