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宋则教授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来源: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发布者:邹冉发布时间:2016-04-28

  

聘任仪式现场  

本网讯 4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原流通产业研究室主任、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宋则教授受聘我校特聘教授,副校长陈向军向宋则教授颁发聘书。

宋则教授表示,物流成本问题的研究是目前新经济条件下各部委关注的重点领域,湖北经济学院在这一领域的研究已经具备一定的基础条件,并希望以建立湖北经济学院物流成本研究院为契机,深化与湖北经济学院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合作。

陈向军指出,物流成本研究院建设应以现代流通业为重点,以服务政府、产业、企业为主线,以整合优势资源为动力,以政、产、学、研、用联合为载体,以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流通成本相关理论研究、政策研究与决策咨询、流通成本构成与控制以及现代流通业人才培养工作,努力打造引领我国特别是中部地区现代流通业发展的战略高地、思想阵地、智力腹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力争将研究院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现代流通业“智库”、“人才库”和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示范基地,并期望宋则教授在我校工作中做好“带队伍、指方向”工作,引领我校物流成本研究特色。

宋则教授与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教师就物流成本研究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确定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内容。

  

个人简介:宋则,中国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原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流通产业研究室主任,创新项目首席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商务部专家,中国物流学会原副会长。自1981年以来,始终从事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前沿问题研究。先后在国内外报刊及内参发表学术论文、研究报告500余篇,个人学术专著五部,与人合作著作多部,主持或参与国家、部委级科研课题30多项,多次获奖。总研究成果450余万字,受到决策层和社会关注。鉴于所取得的成就,1993年10月被授予国务院“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荣誉证书,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当时还只是副研究员)。2007年8月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2006-2007年商贸领域“十大年度人物”荣誉称号。2008年12月18日被授予“改革开放30年商贸领域卓越人物”荣誉称号。2009年11月28日被授予“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流通发展与改革杰出贡献奖”荣誉称号。2015年11月被授予中国物流学会“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