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两学一做” 落实主体责任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4-22

本网讯 4月22日,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三项主体责任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做《开展“两学一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主题报告。校长漆腊应主持。

温兴生指出,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他结合个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著作,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是为人民担当,根本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总的方略是”四个全面”和“五位一体”,基本思路是“破解难题”和“唱响中国”。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战略,要学习总书记特别注重思想建设的重要特征,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好,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温兴生在谈到“破解难题”需要中国共产党“打铁还需自身硬”时说,这种硬,硬在精神、硬在能力、硬在作风、硬在纪律。对学校党的建设来讲,学校党委常委首先硬起来,二级单党组织要硬起来,基层党支部要硬起来。

温兴生指出,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加强理想信念建设、思想理论建设、政治建设、党性建设、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主要内容。

温兴生强调,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他联系湖北和我校实际,客观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态势,表明了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和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鲜明立场。针对我校未来可能面临的意识形态工作严峻挑战,温兴生提醒党员干部要有清醒的认识,筑牢防线,占领阵地,引领舆论。结合我校非党人士的成长案例,温兴生总结了我校多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对台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做好统战工作充满信心。

温兴生与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鸿忠关于各级党员干部要担起“应当之责、该当之责、必当之责”,党委书记要做“第一发言人、第一旗手、第一笔杆、第一剑客”的要求,他告诫党员干部不要做“两不先生、南郭先生、撞钟先生、好好先生”,要求加强考核问责,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他还就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及接受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以林,统战部部长朱磊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经营性实体主要负责人,后勤纪委委员、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上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