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湖北经济学院全体校领导上讲台——为4352名新生讲校史校情

来源:长江日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9-13

  长江日报融媒体讯(通讯员陶慧)9月9日,湖北经济学院4352名2018级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等全体校领导走上讲台,给新生们开讲“传承历史,铭记精神,与经院共成长”。



  该校9位校领导深入课堂,从校训与人才培养目标、百年办学路、辉煌新校史、奋进未来路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湖北经济学院的“前世今生”。从1907年张之洞创办湖北商业中学堂至今,湖北经济学院已经走过111周年办学之路,学校继承着百年办学传统,成为湖北地方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的重点高校,助力新时代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新生们通过了解校史校情,更加深刻了解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金融学Q1845张思雨说,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让人触摸到张之洞等等前辈们的梦想,高效的发展建设让人感受到经院人的奋进。她会好好珍惜大学四年宝贵时光,努力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一名有志向有担当的新青年。


  资环Q1841朱敬宇说:“没想到大学的第一课是校长亲自上。董校长的报告使我更进一步认识了我的大学。未来四年,我会以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人为目标,脚踏实地地学习,用激情和奋斗挥洒最美的青春。”


  温兴生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史校情教育。“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传承历史,引导师生了解学校、热爱学校,发挥校史育人功能,让校史浸润学生心灵。”


  董仕节说:“了解校史是了解过去,面向未来更须奋进。大学最大的财富是学生,我们要不懈奋斗,给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让学生成长成才!”


  网址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44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