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支学生团队在第十一届“三创赛”全国总决赛获奖

来源:实验教学中心发布者:晁悦发布时间:2021-07-28

        本网讯(通讯员 叶祺雯 周金巧 梁楚悦)7月20至2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工商学院举行。何欣玲、石巧巧、叶祺雯、王英凡、陈思昱的“归楚——基于荆楚文化的文旅+实景沉浸式剧本杀”项目获全国一等奖(指导教师:毛志斌、马苗苗),吴佳文、闵倩、杨文欣、王婷、严成的“光影童年——‘互联网+’皮影轻教育服务”项目获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安光倩、李春艳),我校被授予“优秀省赛承办单位”。


        在全国总决赛闭幕式上,副校长付宏代表我校与“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签订了第十二届“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合作协议并接旗。我校将承办第十二届“三创赛”全国总决赛,这也是我校历史上第一次承办A类学科竞赛全国总决赛。


        “三创赛”是列入2015-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A类赛事。我校自2019年起连续三年承办湖北赛区省级选拔赛。“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竞赛。第十一届“三创赛”全国高校报名团队数量为96700支。经过校赛、省赛选拔推荐,185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通过分组项目答辩,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5支、一等奖30支、二等奖60支、三等奖90支。


附:获奖信息


获奖等级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所在班级

指导老师

全国一等奖

归楚——基于荆楚文化的文旅+实景沉浸式剧本杀

何欣玲(队长)

电商2021

毛志斌

马苗苗

石巧巧

电商2021

叶祺雯

信合Q1942

王英凡

信合Q2041

陈思昱

财试Q1941

全国二等奖

光影童年——“互联网+”皮影轻教育服务

吴佳文(队长)

电商Q1942

安光倩

李春艳

闵倩

电商2021

杨文欣

会计Q1945

王婷

电商Q1942

严成

行政Q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