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宣传部发布者:晁悦发布时间:2021-07-27





        本网讯(记者 张艳伟 摄影 曾雅欣)7月20日至26日,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在广西举办,这是研修班开展的第六次专题研修。本次研修班共有学员43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临行前,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对此次专题研修班提出希望:“始于六年前的红色旅行,汇入了全党的党史学习教育洪流,今年的红色旅行,沿着领袖的足迹,重访湘江战役旧址,一定能得到属于经院马院的独特收获!”


        一周内,学员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瞻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走访湘江战役阻击战旧址,重走长征路、再登老山界,在湘江战役大坪渡口、界首渡口上党课……学员们在一场场瞻仰参观、一次次现场教学中,对湘江战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革命者坚定的信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0周年,研修班全体学员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述剑博士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怕牺牲史”为题,分享了自己研修期间的学习感悟;王谷博士讲授了题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微党课。研修班五个小组的学员以唱红歌的形式向先辈致敬、向历史致敬,学员们分别演唱了《我的祖国》《打靶归来》《映山红》《少年壮志不言愁》《大中国》等歌曲。主题党日活动在在全体学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研修期间,全体学员严守纪律,潜心研修,深入交流,收获满满。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把“六个要”的要求切实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切实肩负起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


附: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简报


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 第一期简报


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 第二期简报


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 第三期简报


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 第四期简报


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 第五期简报


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 第六期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