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兴生:“常讲常新”应该成为全体教师的态度与追求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9-10

    本网讯(记者 谢婷婷)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用短信的方式与《当代中国》课程组的老师探讨课程建设,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教师节。


  本学期是我校开设《当代中国》课程的第五个学期,温兴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保平第五次讲授了第一课《当代中国的历史方位》。温兴生指出,“常讲常新”应该成为全体教师的态度与追求,课程组要及时总结、不断改进。作为受同学们欢迎的课程,需要不断提高授课水平,不辜负同学们的信任;作为创新教学模式的课程,需要不断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


  温兴生表示,常讲常新,既是产生的效果,也是秉持的态度。即便是第五次讲授,还是帮助我们加深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特别是结合治国理政的新情况、新举措、新思路,对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更加感同身受。比如,总书记关于伟大斗争的论述,关于轻轻松松、敲锣打鼓不能实现伟大复兴的论述。常讲常新,更是自我的要求。广大教师平时关注有关信息、注重学习有关材料、思考有关问题甚至写作一些体会。


  温兴生表达了对全体教师的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