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聆听校领导讲校史校情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9-10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为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新生讲校史校情


校长董仕节为经济与贸易学院、低碳经济学院新生讲校史校情


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为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本科新生和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讲校史校情


副校长鲁晓成为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新生讲校史校情


副校长吴显富为外国语学院新生讲校史校情


副校长何慧刚为信息工程学院新生讲校史校情


副校长陈向军为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讲校史校情


党委常委张以林为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新生讲校史校情


新生认真聆听


  本网讯(记者 陶慧 摄影报道)9月9日,2018级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何慧刚、陈向军、张以林为4352名新生作主题为“传承历史,铭记精神,与经院共成长”的报告,通过讲述校训与人才培养目标、百年办学路、辉煌新校史、奋进未来路,让新生了解学习校史校情。


  谈到校训与人才培养目标,校领导阐述了“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八字校训的含义。厚德要求学生立稳做人的道德之根,博学要求学生学好做事的本领要义。经世济民要求学生行动起来,到人民群众中去做大事。希望全体新生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人。有思想,培养学生有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大理想,用信念来指导前进方向;有能力,培养学生干大事的真本领;有担当,培养学生有铁肩担道义的气魄,用舍我其谁的勇气来面对困难与挑战;实践、实用、实干,让学生在实践中检验能力,在实用中锻炼能力,在实干中增强能力。


  一幅幅老照片,再现了经院百年办学路,在讲述学校发展历史时,校领导们生动讲述了三所学校的发展以及组建湖北经济学院的故事。秉承实业救国梦想,创办湖北商业中学堂(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前身);秉承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梦想,创办中州农民银行附属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前身);秉承改革开放富起来的梦想,创办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这三所学校,秉承的是国家的梦想,响应的是时代的号召,具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浓厚的务实之风。秉承新世纪教育强国的梦想,组建湖北经济学院。学校继承着百年办学传统,成为湖北地方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的重点高校,为新时代湖北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深圳速度,经院现象,从黄牌高悬到第一方阵,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研究生招生资格……当校领导讲述我校办学成就时,现场不时爆发2018级新生的掌声与赞叹。


  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成为怎样的人?校领导们对2018级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新生们勇做优秀的经院人,树立爱校之情、珍惜师生之情,爱校爱师爱知识;成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金融学Q1845张思雨边听边认真做笔记,她说,聆听完温书记的报告后收获很多,经院悠久的办学历史让人触摸到前辈们的梦想,高效的发展建设让人感受到经院人的奋进。如今的学校环境优美、学风优良,她会好好珍惜大学四年宝贵时光,努力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一名优秀的经院人。


  资环Q1841朱敬宇说:“董校长的报告使我更进一步认识了经院,经院历史之悠久、发展速度之快,作为一名经院人,我很自豪,庆幸自己选择了经院。董校长对新生的寄语,我能体会到作为师长的他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未来四年,我会以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人为目标,脚踏实地地学习,用激情和奋斗挥洒最美的青春。”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高度重视校史校情教育,他强调,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传承历史,引导师生了解学校、热爱学校,发挥校史育人功能,让校史浸润学生心灵。


  校长董仕节指出,了解校史是了解过去,面向未来更须奋进。大学最大的财富是学生,我们要不懈奋斗,给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让学生成长成才!


【长江日报】湖北经济学院全体校领导上讲台——为4352名新生讲校史校情                     http://www.cjrbapp.cjn.cn/p/44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