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协议

来源:研究生处发布者:邹冉发布时间:2016-04-14

签订合作协议  

本网讯  4月1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等一行5人莅临我校,就我校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事宜进行了交流,并签订了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

校长漆腊应对杨灿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我校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漆腊应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学科建设、高水平高学历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学校合并组建以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给予我校方方面面的无私帮助和深切关怀。对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良好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希望充分利用“中央部委属高校与地方高校支持合作计划”,借助“彩虹学者”深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通过学习和借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培养的成功经验,带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

杨灿明表示,两校学科相近,特别是在经、管、法学科存在很好的合作条件和基础,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有利于两校优势互补,实现教学、科研资源共享,有利于促进两校间导师的交流与合作和创新型的高水平研究生人才培养。他希望通过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进一步发挥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人才质量,促进两校研究生教育的良性发展。

各学科点负责人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就学科点建设情况、导师对接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会后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杨灿明、漆腊应分别代表两校在协议书上签字。

研究生处、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