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学校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7-13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小组讨论


        本网讯(记者 晁悦 摄影 曾雅欣)7月12日,校党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校领导温兴生、刘大洪、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王栎出席。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对《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更加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作说明。他指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具有极端重要性,这是贯彻新要求的需要,是立足新起点的需要,是直面新挑战的需要,是迎接新机遇的需要。


        温兴生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质量攻坚,更加突出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更加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更加有效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经历,切实推进“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的时代化、体系化、人格化,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使本科教育教学更加符合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学习,激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固本强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学校要更加聚焦聚力于立德树人,更加聚焦聚力于教书育人,更加聚焦聚力于质量攻坚,更加聚焦聚力于创新赋能。


        温兴生强调,要明确主要任务,建设好专业、好课程、好课堂、好教材、好实验室。“十四五”期间要更加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完成好全面构建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全面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全面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全面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全面建设一流教学资源,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六大任务。


        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温兴生指出,着力把握党的教育方针“大方向”,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要充分彰显人才培养特色、构建人才培养体系,要着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着力建强人才培养实践“新引擎”,以“五好”建设为发力点,以创新驱动为动力源,以“三有三实”为总目标,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着力建强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着力彰显担当实干奋进“好风貌”,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携手奋进,全校师生要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学校的今天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的明天打基础、谋长远、赋能量。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更加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湖北经济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方案》,表决通过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全体中层干部、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