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青春·就是要Amazing!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4-13

  

  

  

  周五晚上,舞蹈啦啦队队长张欣慰走进体育馆内的形体房。准备就绪后,她与队员们一起压腿、拉韧带,为5月份即将到来的全国啦啦操联赛训练准备。作为湖北省普通高校中优秀的啦啦队之一,这一次的比赛,他们将全力以赴,争取优异成绩。


  当然,他们获得过的荣誉也是非常非常多的呢~~

  

  2011年湖北省高校啦啦队锦标赛街舞组一等奖、花球组二等奖。

  

  201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花球三级自编冠军、技巧三级冠军 ;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花球组第五名。

  

  2013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街舞组冠军、技巧组冠军 ;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 街舞组第二名。

  

  2013年美国世界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花球组第四名(中国队团体奖项历史最优成绩)。

  

  

2014年啦啦操全国冠军赛集体街舞自选冠军、集体技巧自选冠军、双人街舞冠军。  

  

2015年特步大五联赛大区赛和啦啦操选拔赛(南大区第六名);大学生全明星啦啦操冠军赛团体亚军、全明星组成套展示亚军、集体技巧啦啦操自选动作高级第三名、双人街舞第六名、全场最佳编排奖。

  

  

  除了包揽湖北省内多项赛事的冠军,这支队伍还参加了奥运会选拔赛、亚运会选拔赛、大运会选拔赛以及NBA篮球赛等电视大赛,收获了近50个奖项。 

  

  Amazing啦啦队,湖北经济学院校啦啦队,其前身为2001年成立的校健美操队,2006年校啦啦队诞生。


  如今Amazing啦啦队成员发展到了45人,成员均是来自于不同院系的学生。啦啦队分为舞蹈队和技巧队,由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高原担任教练。其中技巧队属于男女混合,有15个男队员,技巧队最常见的表演是托举、抛接、翻腾、操划等动作。舞蹈队的舞种丰富,有街舞、拉丁、爵士、花球等套路。

  

  

  

  
 

  台上几分钟的表演需要台下刻苦的训练。非赛季时,Amazing啦啦队每周会安排至少三次、每次至少三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有比赛时,他们还会花整个周末的时间练习项目。

  


  俯卧撑、长跑、收腹跳、平板支撑等项目是为了训练素质。

  

  

  

压腿、一字马、拉韧带等是为了训练柔韧性和形体。

 

  

  在高强度的训练过程中,啦啦队的成员有时会肌肉拉伤、崴脚,技巧队的男生则有可能扭伤,但他们不仅有专业的训练方法,还非常能吃苦,克服困难。  

  

  

  

  高空抛接是技巧表演中的一个高难度动作,由下面作为“底座”的三个男生用力将站立在他们肩上的“尖子”女生抛起来,再准确无误地接住。在一次训练中,有个“尖子”动作没有做到位,眼看着无法准确落下,下面的男生赶紧挪动步伐,使空中的女生安全落地。他们是队中的“护花天使”。


  “被抛起来后‘飞’在空中的感觉实际是很吓人的,如果没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没有队员之间的彼此信任,这些动作我们根本没办法完美的完成。”技巧队队长金爽说。

  

  Amazing啦啦队成员接受采访说:“我们组合在一起,我们就是Amazing。”

  


  苦汗熬成甘霖,爱就是不可缺少的催化剂。是的,他们组合在一起,他们是Amazing!

  除了代表我校参加各种赛事,Amazing啦啦队还亮相运动会开幕式、迎新晚会、元旦晚会以及校园活动开场秀等活动。


 不仅如此,Amazing啦啦队还秉承着“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活跃在武汉市各类公益与社会活动的现场,进行无偿献血慈善演出等。他们为更多的人带来惊喜与感动的同时,也将经院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社会大众。


  Amazing,释义为不可思议的,正如他们的名字一样,这支队伍总是能够给大家带来令人拍手称赞的表演。


  而在这光荣的背后,他们流下了许多汗水与泪水,经历了许多苦痛与悲伤。他们在磨练中学会了面对挫折,在学习实践中开阔了视野。Amazing啦啦队带给他们的正是无悔的青春岁月!  

  

  (记者 崔梦 摄影 万苇航 陈其莹 胡浩睿 部分图片由Amazing啦啦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