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研究及能力建设”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9-04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在我校组织召开2013年度国家发改委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湖北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研究及能力建设”结题验收评审会。专家组由来自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宏观经济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副校长陈向军致欢迎辞。


  陈向军指出,“湖北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研究及能力建设”项目获批后,学校高度重视,按照与基金管理中心签订的任务合同,组建了跨学校、跨学院、跨学科的研究团队开展联合攻关,扎实开展研究工作,并在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统计局能源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武汉分中心、远安县委县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10期培训会,累计1500人次参与,提高了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的专职工作队伍和基础统计队伍综合素质能力。他恳请专家组对课题研究进行指导,同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利用优势科研资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课题组执行负责人刘望辉博士就项目执行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以及项目研究成果进行详细汇报。专家组对课题组扎实细致的研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项目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予以肯定,认为项目研究选题意义重大,数据翔实,思路清晰,方法得当,能力建设开展扎实,能够为制定全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及能力建设等提供良好借鉴和决策依据。同时课题组进行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能力建设和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结题验收。专家组建议,课题组应进一步加强研究成果在实际工作中的转化和应用,为我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