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确定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晁悦发布时间:2021-07-07

        本网讯(记者 曾雅欣)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确定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的通知》,经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研究,我校被确定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世界技能大赛是全球地位高、规模大、影响力强的职业技能竞赛,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45届。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10月12-17日在中国上海市举行,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余名选手将参与60多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2018年我校曾入选第45届该项目湖北省集训基地(首批),2020年被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21年再次入选第46届湖北省集训基地。我校邹志平教授被湖北省人社厅任命为第45届、46届世赛烹饪西餐项目湖北省集训队专家教练组组长,烹饪专任教师沈思静获第45届西餐项目全国选拔赛第二名,获中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西餐项目银牌,是目前湖北省参赛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