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办: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   纠错热线:(027)81973969   

聚焦四六级考试达人

发布时间:2017-04-06 12:58       浏览次数:2219

文章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发布:陶慧

高分解密:兴趣、坚持、学以致用是法宝


记者 柯诗梦 见习记者 夏恬恬 田爽


  日前,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揭晓。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中,注会Q1543班张淳和陈硕果分别考得672分和670分。注税Q1441班向红和国试Q1441班唐浩获得六级考试618分和610分的成绩。聚焦四六级考试达人,探究英语学习的奥秘。


陈硕果:独立学习  找到合适的方法


  注会Q1543班陈硕果在四级考试中考取670分的高分。她表示,永远不要抱着裸考拿高分的侥幸心理,幸运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去年暑假开始,陈硕果就开始备考,开学后,更是经常泡馆复习。考前45天,陈硕果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周刷一套真题。针对听力部分,每次对完答案后,她会再听一遍,注重听错题。阅读理解,她一般是带着问题去读文章,如果时间充足,再重看一遍原文,加深理解。面对错题,她会对照原文反复看,找出错误的原因,并对错题进行整理分类,总结规律。


  “考试中翻译题和作文题,我不仅运用了自己平时的词汇和句型积累,还借用平时英语老师讲的小技巧和模板。”陈硕果说。


  当问及英语学习的方法,她坦言,自己不主张参加培训班,学习英语应有自己的方法,独立学习的效果更好。除了去图书馆刷题,她还经常通过听英文歌和看美剧来提高听力水平。对于提高阅读能力,陈硕果推荐阅读China Daily。“早准备,多练习,有方法,不仅对考四六级有效,对今后考研也有帮助。”陈硕果说。


向红:兴趣与坚持很重要


  在英语六级考试中,注税Q1441班向红同学考取618分。她说:“英语学习没有特别的技巧,兴趣和坚持很重要。”


  初中时,向红就对英语学习产生浓厚兴趣。兴趣使然,向红学习非常勤奋,听英文歌、看美剧,经常听歌词、听发音、看字幕,这些都培养她较好的语感。进入大学,向红每学期必选英语选修课,英语水平得到很大提升。此外,她还报名参加外国语学院的口译大赛,用比赛锻炼自己。


  大三上学期,向红开始准备英语六级考试。坚持每天背100个单词的她,认为大量单词储备是取得佳绩的重要条件。考前,她为应对考试中较难的听力部分,坚持做了30余套英语听力题,因此听力部分在所有题型中得分最高。


  向红说:“六级听力语速加快,内容多,更注重对考生高级词汇、句式、语法等应用能力的考察。”平日里,她非常注意语感的培养和词汇的积累。目前向红在复习雅思词汇,希望能借助英语优势,将来有机会出国或者在外企从事财会税收方面的工作。


唐浩:学以致用是检验分数的途径


  为达到设定目标,国试Q1441班唐浩今年再上六级考场,如愿以偿获得610分的好成绩。


  关于如何学好英语,唐浩认为,自己有“三实”的法宝:现实的目标、踏实的坚持、务实的训练。备考前,他给自己定下了每天可以完成的记单词目标,“如果目标不够现实,会让自己很累,以致放弃。坚持完成计划的事情,进步虽慢,但最后总有收获。”他说。


  考前三个月,唐浩每晚去图书馆完成识记40个单词的任务。他坦言,记单词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不仅要完成当天计划,也要复习巩固之前的功课。


  “做真题要找出错因,分析出题目的考点,总结解题的规律。”唐浩说。在备考训练中,他坚持每周做一套真题,用一周时间对每个题型的错题进行认真“消化”。 在唐浩看来,应对考试中的写作部分,一味背写作模板成效不大,他针对不同题材和内容,总结形成自己独有的模板。


  当谈到如何对待六级考试时,唐浩表示:“心态很重要,不管是备考还是考试,分数只是其次,学以致用才是关键,要做到不仅有高分,还有高能。”唐浩开始奋战考研,他也会在今后继续英语学习与运用。


湖经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湖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湖北经济学院宣传部 电话:027--8197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