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办: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   纠错热线:(027)81973969   

文旅幸福产业发展与旅游高质量人才培养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7 14:05       浏览次数:10

文章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编辑发布:陶慧


  本网讯 3月23日,文旅幸福产业发展与旅游高质量人才培养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昆明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14所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的名师专家和来自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华住酒店管理集团、锦江酒店集团、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行业翘楚参加。


  副校长张国安介绍了学校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教育部高等院校旅游管理类教指委副主任、湖北省高校旅游管理类教指委主任、湖北省旅游学会会长马勇教授致开幕词。


  主旨报告阶段,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全国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教指委秘书长陈晔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教授、全国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教指委委员林璧属教授,昆明学院旅游学院院长、现代旅游餐饮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田芙蓉教授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教授分别围绕文旅幸福产业中的创造力、旅游实践教学、现代产业学院的创新与实践和数字文旅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在四个圆桌论坛阶段,企业高管和高校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了新时代背景下校企合作、专业改革、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等议题。此次论坛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新财经”改革和人才培养创新提供了新视角、新方法。


  论坛由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国家虚拟教研室指导,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现代产业学院和华住集团现代酒店管理学院共同主办,湖北省高校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旅游学会协办。



湖经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湖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湖北经济学院宣传部 电话:027--8197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