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办: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   纠错热线:(027)81973969   

湖北发展智库恳谈会2024年第一场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26 11:07       浏览次数:151

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发布:陶慧


  本网讯(通讯员 黄金火)2月25日,湖北发展智库恳谈会2024年第一场在我校举行。恳谈会主题是“数智化背景下湖北直播带货能力及商业经济形象提升研究”。


  恳谈会由省社科联和我校共同举办,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承办。来自省社科联、省商务厅、省网信办、省贸促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有关部门和高校以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和负责人参加。副校长、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付宏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义勇致辞。他期待通过恳谈会,为提升湖北直播带货能力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案,同时也为我校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提供前沿信息和路径指引,促进学校与地方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


  省贸促会会长胡中海表示,将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在湖北企业直播带货出海过程中为企业在深化供应链、提供供需对接平台、聚合产业链以及提供政企对话平台等方面牵线搭桥,做好服务,推动企业在贸易、投资、服务等方面的国际交流,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爱国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形成湖北抢抓直播带货机遇的共识,深化研究,形成成果。省社科联将继续搭建更好的政界、商界、学界沟通研究的平台,把湖北发展智库恳谈会打造成湖北社科界的一个智库界品牌,为湖北的发展作贡献。


  会上,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执行秘书长、56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陈奕名教授从构建城市文化客厅、赋能直播带货升级,构建精品城市更新、赋能商业经济提升,以及构建行业算力中心,AI赋能产业焕新三个方面作了主题交流。省电子商务学会会长、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张李义教授作了“数智驱动,促进湖北直播电商人才培养”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郑长军教授以“商业模式的嬗变及其思考”为题,结合直播带货进行了交流。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肖坤进行了“关于数字技术赋能商业经济的思考”。省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左瑞成结合湖北直播带货的现状对湖北提升直播能力作发言。直播企业代表抖音集团湖北副总编辑王劲松代表直播企业作发言。在对话环节,政界、商界、学界的代表围绕“数智化背景下湖北直播带货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进行了现场对话。来自湖北网络直播专委会、湖北农夫电子商务公司、江夏互联网和信息化中心、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武汉惠赠你网络科技公司、长江直播平台、素然文化传媒公司的代表作交流发言。


湖经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湖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湖北经济学院宣传部 电话:027--8197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