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办: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   纠错热线:(027)81973969   

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7 08:39       浏览次数:131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陶慧

现场


校党委书记高义勇主持并讲话


校长方洁讲话


表彰2023年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管理先进单位


发放2024年度二级单位目标任务书


  本网讯 2月26日,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参会。校党委书记高义勇主持。


  会上,校长方洁总结了2023年工作,部署了2024年工作。


  方洁对学校2023年工作进行回顾,她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学校锚定“双升”战略目标任务,攻坚“国奖战”“平台战”“布点战”取得重大突破;勇担省属高校唯一试点光荣使命,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省属高校开展审核评估建模打样;坚持解放思想、系统谋划,全面启动“新财经”改革,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进一步统一。


  方洁系统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布置了2024年重点工作。她强调,要以应势而动的方法自觉,不断增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审时度势、知晓劣势、先声夺势;要以开拓进取的崭新作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毛泽东“制胜心法”,敢为善为拼出全年胜。


  方洁用“重头戏”“快进键”“新质生产力”“动真格”“胜任力”“跨台阶”“精气神”等七个关键词概括了全年主要工作。她指出要“决战决胜”硕士学位点申报,加强数字金融创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深化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要抓紧完善“1+6+N”的改革任务体系,出台学校“新财经”改革行动方案,重点实施好年度十大项目;要锻造学科战略新引领,搭建交叉学科研究新组织;要推动“新财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稳步推进国(境)外交流与合作,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要加强人才引育,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要做好增收节支,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强校园绿化美化和景观改造;要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发展环境。


  高义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观大势、谋全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国家教育发展大势;二是要担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三是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永葆自我革命意识。


  高义勇指出,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有条不紊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打赢“布点战”,扎实推进“新财经”改革;二是要创新体制机制,做好财力保障、人力保障和组织保障;三要提升能力本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数字治理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上率下,整治形式主义,强化实干担当。


  高义勇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学思践悟;二是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治校要求,严肃政治生活;三是要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强化政治意识,宣传先进文化,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四是要提升组织建设整体质效,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五是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加强反腐败工作,优化监督体系建设,深化“清廉经院”建设,严格执纪问责,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二级单位目标责任管理先进单位。高义勇、方洁代表学校向二级单位发放2024年度目标任务书。


湖经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湖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湖北经济学院宣传部 电话:027--8197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