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办: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   纠错热线:(027)81973969   

郭婉玉:知行合一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6-11-22 17:22       浏览次数:2070

文章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报        编辑发布:陶慧

个人简介

  郭婉玉,2014级金融审计方向MPAcc研究生,现担任会计学院分党委研究生2014级党支部书记。荣获“学习标兵”“优秀团干部”称号,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


  做学霸  利用高平台开拓视野


  作为同学眼中的学霸,郭婉玉非常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机会,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很多课程都是本科阶段的升华与延伸,学习起来需要深入。比如学习审计课程,大四时虽学过,但由于我当时投入的精力有限,基础知识不牢固,读研后学习《高级审计理论与实践》,可谓温故知新。”她说。基于对理论知识的透彻理解,她开始尝试写论文投稿。在看到南京审计大学学术论坛的征文启事后,郭婉玉踊跃地投出了自己的论文。


  2016年4月,郭婉玉赴南京审计大学参加“审计全覆盖视域下的国家审计监督与审计法修改完善”学术研讨会。郭婉玉以《浅谈我国国家审计制度的现状及完善对策》为题参与讨论并发言,得到了专家认可,其论文被会议论文集收录。


  谈到参加学术研讨会,郭婉玉鼓励学弟学妹们“走出去”,积极向学术论坛投稿,参加学术会议,利用高平台增长见识,提升专业素养,并且锻炼与展现自己,结识良师益友。


    做课题   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说起对学术研究的热爱,郭婉玉显得神采飞扬。师从会计学院李长爱老师的她,参与研究生工作站“会计师事务所国际化发展人才战略研究”课题,对于刚刚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她来说,是一次不小的锻炼,但个人能力迅速提升。


  2015年,郭婉玉在《湖北经济学院学报》发表《关于“会计热、就业难”问题调查分析——以部分湖北省属高校应届毕业生为例》论文,探讨了当前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获得了认可。


     “研一的时候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读书交流会,与该校硕士生和博士生成为好友,经常一起交流。”从那以后,郭婉玉坚持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旁听财经课和文学课,她认为生活中处处可学习,学习是一件充实自我而有趣的事。


  郭婉玉认为不仅要培养专业素养,更得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在完成繁忙学习任务后,她学习乐器,培养兴趣爱好,陶冶情操。


  “郭婉玉去年在会计学院毕业晚会上的二胡独奏《赛马》,表演很精彩。”时隔一年,胡慧娟老师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天的情形。郭婉玉从小学习民乐,爱好琴棋诗画,经常参加校内外活动。


     做工作   发自内心的热爱


  “对待工作要有发自内心的热爱,并且有敬业精神,不怕困难,勇于创新,踏实把事情做好。”郭婉玉担任Y1401班的党、团支部书记,负责党、团组织各项工作,Y1401班团支部获得“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班上同学在第三届中国MPAcc案例大赛中获三等奖。


  党支部的工作细致具体,需要细心和耐心,在开展支部工作的时候,郭婉玉始终对工作投入极大的热忱,全心全意为班集体服务。“两年的时间内,看到我们班的党员队伍从开始的十几人,发展壮大到二十余人,作为支部书记,我感到十分欣慰,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Y1401班同学的眼中,郭婉玉是一位身体力行的好书记。


  面对研三的学习,郭婉玉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当走出校门的时候,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还要培养自己独立的人格,乐观的心态,博大的胸怀,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要有一颗感恩社会报效国家的心,这样才能勇敢地接受祖国的挑选。”


湖经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湖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湖北经济学院宣传部 电话:027--8197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