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办: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   纠错热线:(027)81973969   

牵手大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6-10-25 16:34       浏览次数:1240

文章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报        编辑发布:陶慧

特约记者 杨宏斌  邓洪程  摄影报道

升国旗


老树下的童声


课堂上专注的眼神


队员为孩子们批改作文


队员和孝昌义工联合会队员一起为灾民分发大米


队员辅导孩子们学习


队员们给家庭困难学生发放衣物和学习文具


陪送学生回家后,最后一批的3名返校队员受到其他支教队员的鼓掌欢迎


队员们坚持晨跑


  今年7月11日至28日,工商管理学院萤火虫学社赴孝昌小分队一行22人,来到险峰中学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义务支教活动,为194名留守儿童送去知识和快乐。


  险峰中学位于大悟山南麓,四面环山,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现有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学生近400人。


    萤火虫学社成立于2007年,是一支以支农支教为重点的公益类社团,曾被评为“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萤火虫学社在险峰中学建立“萤火虫学社公益服务站”,通过大学生和中小学生牵手、高校公益社团和孝昌县义工联合会共建等形式,积极开展大学生社调和支教,举办公益讲座和参与抗洪救灾等公益活动,建立大学生公益社团服务地方长效机制,关爱山区留守儿童。


  同学们支教期间,正遇当地发生洪灾,同学们放弃休息时间,不仅开展“三下乡”活动,更与当地老百姓众志成城、并肩作战,用最朴实无华的行动讲述着青年学子的担当与奋勇,他们喊出了“将‘三下乡’的实践转移到灾区”的口号,演绎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湖经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湖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湖北经济学院宣传部 电话:027--8197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