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办: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   纠错热线:(027)81973969   

包海萍:不要惧怕比自己强大的对手

发布时间:2016-09-01 08:52       浏览次数:1336

文章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报        编辑发布:陶慧

记者 田天乐  


  方太集团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校园招聘,其中烹饪与营养研究管理培训生在武汉地区录 2人。烹饪与营养教育Q1241班毕业生包海萍成功获得入职资格。


  包海萍表示,简历是用四年时间写成的。她大学四年通过参加活动和竞赛,不断丰富专业知识,锻炼实践能力。她认为,综合能力为自己求职增添信心。


  大一大二两年时间,包海萍将主要精力投入在学习上,连续两年获得二等奖学金。大二时,包海萍获得中国高校餐旅类专业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大三时,学院安排了中期实训。在深圳一家酒店实习期间,包海萍主要负责在大堂水吧调酒、出品咖啡、制作下午茶等。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包海萍主动与客人交流学习。6个月的实训,让包海萍真正接触到社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包海萍回校后开始做求职准备。


  “找工作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其次考虑专业对口问题。”包海萍在投简历的过程中把主要目标放在健康管理行业。为了获得更多机会,应聘者往往会海投简历。在被方太集团正式录用前,包海萍只参加过三次其他公司的面试。她把这三次经历形象地比喻成“炮灰”,用来积累经验,锻炼胆量和应变能力。包海萍说:“海投简历不如找准目标更有效果。”


  方太集团共设有五轮考核,即海选、笔试、小组讨论、专家组面试和总裁面试。与包海萍同台竞争的不乏名校毕业生。她表示,不要惧怕任何看似比你强大的对手,要将自己最优面展示出来。在面试前也要提前了解企业所需人才类型,做好充分准备。面试过程中学会积极与面试官交流,表达自己的观点。


  临近毕业,包海萍主动请缨给老师当助手,统计毕业生情况、组织考研交流会等,她都忙得不亦乐乎。“要毕业了,能为老师和同学多做点事就多做一点,毕业了就没机会了。”包海萍说。


湖经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湖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湖北经济学院宣传部 电话:027--8197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