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办: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   纠错热线:(027)81973969   

第四届经院学子奖博学奖候选人——李恩成

发布时间:2014-04-21 13:45       浏览次数:387

文章来源:        编辑发布:

  李恩成,中共党员,金融Q1141班学生。

  在学习方面——不做书呆子

  他学习成绩优异。2011-2012学年,他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2012-2013学年,获校级特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2012年12月李恩成通过英语六级考试,2013年10月TOEFL102分,现在除继续提高TOEFL成绩外,同时积极准备GMAT、CFAlevel1、FRM考试,目标是申请美国TOP50学校。

  在科研创新方面——勇于探索

  李恩成是教育部项目核心成员。作为核心成员(排序3/5)参加的项目《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创新研究――基于金融市场细分视角》,获得教育部2012年地方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该项目还获得2012年湖北省教育厅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现已结题。

  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奖。独撰的调研报告《湖北省农村金融机构对于三农支持现状调研报告——以孝感市云梦县为例》获得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2012年“中国工商银行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优秀奖,论文《探究我国性别比例对储蓄率的影响》获2013年“工行杯”第六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征文三等奖(排序2/3)。2012年11月,获得2012年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他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公开发表4篇论文。在《当代经济》2013年第3期发表独撰论文《湖北农村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研究》;在《北方经贸》2013年第6期发表独撰论文《外资银行加速进入对我国银行业效率的影响》;在《经济研究导刊》2014年第5期发表第一作者论文《中国人口性别比例失衡对储蓄率的影响》;在《戏剧之家》2011年第11期发表独撰论文《借鉴日本经验,促进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

  他创建量化金融实验室。2013年9月,李恩成作为主要负责人,积极组织团队,在田新时特聘教授和金融学院领导的支持下,与华中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创立湖北经济学院量化金融&国际性金融人才基地。

  在国际性、全国性竞赛方面——喜欢挑战自我

  同时,李恩成喜欢挑战自己。他曾获2013年美国数学建模(MCM/ICM)竞赛一等奖、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三等奖、2012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金融精英挑战赛省级优秀奖、2012年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届SPSS竞赛二等奖。他参加拓展培训获奖,2013年暑期,以金融案例分析大赛唯一的一等奖,荣获高顿财经2013年CFA投行训练营主办的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并受到投行猎头公司的关注。

  在社会工作方面——乐于奉献

  李恩成乐于为同学服务,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宣传委员、心理委员。他力所能及地为同学们解决心理上的困惑,同时获得2012年湖北经济学院第一届“心理发展协会征文大赛”三等奖。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共同进步,所在寝室获得2011-2012学年校级文明寝室奖。

  他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曾任校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参与了校园十大歌手、校运动会、校庆等校级大型活动的筹划工作,负责校园周末影院的安保工作,为营造和谐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尽心尽力。

  李恩成现任校藏龙投资协会研究发展部副部长,校数学建模协会队员。获得2011年湖北经济学院第五届“藏龙杯”校园模拟投资大赛一等奖、SAC证券从业人员资格、中国市场营销资格证书、中国市场营销经理助理资格证书。
 

湖经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湖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湖北经济学院宣传部 电话:027--8197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