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办: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   纠错热线:(027)81973969   

吴婧怡斩获英语四级考试全校最高分696分

发布时间:2014-03-20 15:56       浏览次数:862

文章来源:        编辑发布:

  

□ 通讯员 黄文韬

  3月初,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揭晓,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Q1243班吴婧怡考出了全校最高分696分的优异成绩。其中,听力理解和阅读理解均为满分。

  吴婧怡专业课成绩一向名列前茅,尤其是英语口语,均分为99分。平时,她积极参加外国语学院组织的第二课堂活动。“在英语演讲队和辩论队的学习和训练让我的语言表达、写作和逻辑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高,优秀的指导老师和学长学姐都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吴婧怡说

  如何学好大学英语?吴婧怡认为:“听说读写是不可分离的完整环节。从大一进校起,我每天晨读不间断,不仅锻炼语音,更重要的是形成流畅的阅读习惯。”课余时,她在国际交流合作处担任志愿者工作,负责协助校方和外教进行沟通。“和外教的交流最考验听力和理解能力。我很少死记硬背单词,重要的是运用简单的词汇进行有效沟通,语言的作用更在于交流。”大二上学期,吴婧怡开始学习德语,新语言的学习更能和英语的学习进行横向比较,共同促进。“德语和英语语源相同,很多单词写法相同,读音不同,有时我也会闹出读错写错的笑话。”吴婧怡说。

  对于696分的考试高分,吴婧怡表示,参加CET4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考高分,只是为了检验自己的学习成绩。毕竟在大学期间,统一组织、全面考察的考试并不多,“我希望能利用这个机会训练自己的做题速度,还有培养自己认认真真学习的能力。真正检验人语言能力的不是一张薄薄的证书,而是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吴婧怡说。

湖经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湖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湖北经济学院宣传部 电话:027--8197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