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办: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   纠错热线:(027)81973969   

曾令全:言传身教 注重实践

发布时间:2014-02-17 15:39       浏览次数:221

文章来源:        编辑发布:

□ 记者 徐海琳 通讯员 汤心宇 庞雅琴 龚航

  人物档案:曾令全,管理技术学院副院长,金融学副教授。在《湖北社会科学》《武汉金融》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主持完成省教育厅课题《模拟教学法的研究与实践》,获校级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主编《证券投资学》教材。多次获校级教学优秀奖励。

  注重因材施教

  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积累,曾令全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与特色。他通过课堂提问和课后交流,了解学生所学专业和以往知识的掌握程度,并根据不同专业学生的基础,选取不同的教学内容。

  教学中,曾令全针对学生专业特点,多用学生喜欢的案例法讲解,从而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授课中,他根据学生层次,突出教学侧重点,如本科侧重理论,专科注重实践。在为非金融专业学生授课、讲授股票发行的定向增发问题时,曾令全会指导学生搜集资料,做统计分析;在面向金融专业学生授课中,他会从公平性、定向增发定价、收益风险等方面进行讲授;如果是会计专业学生,他则从筹资、所有者权益变化、公司财务状况等方面分析讲授。

  理论联系实际

  曾令全认为,授课时既要让学生掌握相关专业理论,又要通过研究市场检验理论的正确性和可行性。“股票的监管制度、措施不完备,市场变化大,平时讲课内容会根据市场变化不断地进行调整和补充。我自己炒股,每天关注股票,上课时能以自己实践经历更好地讲解课程,活跃课堂氛围。”曾令全说。

  课下,许多学生向曾令全咨询股票,他会分析股票走势,把自己认为最有前景的股票悉数告诉学生们。他认为,股票只能当作一种理财和投资,不赞成学生在没有收入的前提下炒股。学生上课玩手机游戏,曾令全也能把它与专业课联系起来,如将学生玩的游戏与专业相结合提问:该公司上市的股价是多少、该股票走势如何、该公司因为点击量可以赚多少等。

  管理技术学院杨同学说:“曾老师为人和蔼、亲切、幽默,专业知识丰富,擅长将课本知识与当下最热门的金融问题联系起来,课堂氛围较轻松。曾老师从不照本宣科,注重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要求同学们灵活运用书本知识,做到活学活用。”

湖经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宣传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湖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湖北经济学院宣传部 电话:027--8197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