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9-11

座谈会现场


董仕节讲话


工商管理学院袁声莉教授发言


会计学院邓青副教授发言


经济与贸易学院乔长涛博士发言


实验教学中心徐亚文老师发言


新闻与传播学院熊鹰博士发言


金融学院黄志伟博士发言



  本网讯(记者 陶慧 摄影报道)9月10日,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校长董仕节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党委常委张以林主持。


  工商管理学院袁声莉教授发言,她认为,老师作为爱的使者和真理的传播者,要通过付出爱来播撒更多爱的种子,把不断学习追求精神传递给学生,把正确的价值导向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发挥好课堂育人、科研育人、社会服务育人的作用。


  会计学院邓青副教授发言,他指出,做一名“真学者、好老师”,是经院教师的价值追求。老师必须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责任,要在生活中真诚引导,深入学生内心,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在学业上严格要求,做学生前进道路上的灯塔。


  经济与贸易学院乔长涛博士发言,他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青年教师应把热情和汗水奉献给学校,用创新和开拓引领学生成长,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发向上,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实验教学中心徐亚文老师发言,他讲述了从教23年的经历和感受,认为要成为一名好老师必须要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责任,不断自我施压,创新教育教学的方法手段,给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和体验,提升育人效果。


  新闻与传播学院熊鹰博士发言,他说:“作为新进教师,要努力完成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竭尽所学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与学生共同成长。同时,要向具有丰富学识和精湛教学方法的老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做一名不负学生期待的合格教师。”


  金融学院黄志伟博士发言,他畅谈了对“弘扬高尚师德,践行立德树人”的思考。老师塑造学生的灵魂前应先塑造自己的灵魂,身教重于言教,对学生要有爱心。创新教学方法、提高科研能力,引导学生紧跟专业前沿。


  董仕节向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受人尊敬与爱戴。爱是教育的灵魂,经院教师应当做到爱学术、爱学生、爱学校。爱学术体现在爱学习和阅读,博览群书;对新事物、新方法具有好奇心;做到术业有专攻,紧跟专业前沿;具有学术精神,理性科学研究,将学术研究不断推向前进;具有学术道德,爱惜学术声誉。爱学生,不求回报地付出,乐见其成长。爱学校就应当在一言一行上无条件的爱,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以湖北经济学院的名义,发出的经院声音,形成的经院成果,培养的经院人才。爱学校成了事实,学校就会发展,老师也才有地位和尊严。做一名“真学者、好老师”,在爱学术、爱学生、爱学校的氛围中,为人师,育英才,不负此生。


  他强调,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创一流,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育并举,共建协同平台。教师要积极参与人文社科基地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中,依托平台,汇聚团队,发挥好学科带头人、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研究方向的一致性。要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成果充分运用到本科教学中,反哺教学,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张以林指出,树人是核心,立德是根本,教师队伍的素质直接影响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教师队伍十分重要。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久远、最有效的教育,师德师风是教师的首要素质要求。老师要把教书育人和加强自我修养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