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欢送58名参军入伍大学生

来源:宣传部 武装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07

温兴生、董仕节看望入伍学生并合影


温兴生寄语入伍学生


 欢送仪式现场


入伍学生代表、退伍学生代表发言


    本网讯  9月6日,学校欢送58名参军入伍大学生。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接见入伍学生并合影。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欢送仪式。武装部、学工处、教务处、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温兴生与入伍同学们交流时指出,敢担当、格局大、本领强,才可能干大事、成大事。人民军队是一座大熔炉、大学校,同学们为军队建设贡献才智和力量,个人综合素质也能得到更好的锤炼和提升。优秀校友一定出自既有担当又有本领的学生中,参军入伍的学生群体就是优秀校友的代表。学校培养“三有三实”人才,不是仅仅喊口号,需要人格化、体系化、时代化,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要让踊跃报名参军成为校园风气,让家国情怀与担当精神成为学生内在品质,希望入伍同学们在军队施展才华,在军营淬炼成钢,书写人生美好篇章。 


  张以林在讲话中指出,好男儿参军入伍,是高校立德树人使命的需要,是强军强国的需要,也是个人自我成长的需要。他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承担使命,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严守纪律、从严要求,为自己争光、为经院争光、为大学生军人争光,成长为父母为之骄傲、学校为之自豪、祖国为之需要的时代新人。


  金融学院吕航、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永恩作为入伍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在军营建功立业。退伍学生代表刘浪寄语参军学弟学妹,服从命令,千锤百炼,成长成才。会上,学校为每名参军入伍同学赠送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今年,共有200余名学生报名应征。经过体检、政审等环节,截至9月6日,共有58名学生参军入伍,为历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