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表彰暨第八届经院学子奖颁奖大会举行

来源:校团委 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07

大会现场


李淑娅等16名同学获“五四”红旗标兵,张以林为获奖者颁奖


陈璠代表“五四”红旗标兵发言


吴梦霞等10名同学获“十佳志愿者”,陈向军为获奖者颁奖


金试Q1641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获“十佳团支部”,张以林为获奖者颁奖


张露等13位老师获“青年岗位能手”,吴显富为获奖者颁奖


张露代表青年岗位能手发言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等6个团委获“先进分团委”,鲁晓成为获奖者颁奖


黄灿灿等5名同学获“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双优奖,陈向军、王雪杉为获奖者颁奖


低碳双语实验室、萤火虫学社获经院学子济民奖,吴显富、何明霞、戴化勇为获奖团队颁奖


古风醇团队获经院学子经世奖,刘大洪、陈义为获奖团队颁奖


书画协会获经院学子厚德奖,温兴生、汤中秋为获奖团队颁奖


温兴生讲话


  本网讯 (见习记者 郭翰林 余冰洁  摄影 陶慧 王赫兰)5月4日,2018年“五· 四”表彰暨第八届经院学子奖颁奖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吴显富、陈向军,党委常委张以林,深圳稳健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雪杉等嘉宾出席。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等1500余人参加大会。


  李淑娅等16名同学获“五四”红旗标兵,张以林为获奖者颁奖。吴梦霞等10名同学获“十佳志愿者”,陈向军为获奖者颁奖。金试Q1641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获“十佳团支部”,张以林为获奖者颁奖。张露等13位老师获“青年岗位能手”,吴显富为获奖者颁奖。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团委等6个团委获“先进分团委”,鲁晓成为获奖者颁奖。黄灿灿等5名同学获“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双优奖,陈向军、王雪杉为获奖者颁奖。


  外国语学院教师张露代表青年岗位能手发言。她说,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要以“真学者,好老师”为标准,以学生为本,秉承“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热爱岗位,丰富学识,成为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为立德树人不懈奋斗。金融学院陈璠代表“五四”红旗标兵发言。他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我们应该更加坚定用平凡的力量传递再奋斗、能奋斗、爱奋斗的精神。”


  大会颁发第八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四个奖项。


  “五度春秋铺经院绿色天地,义捐低碳林,七载年华入社会实践基地,行走公益路。”“他们以莹莹之光,走进大山,轻扣心门;他们以微微之心,奔赴灾区,让爱维系。”低碳双语实验室、萤火虫学社共同获得经院学子济民奖。吴显富、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戴化勇为获奖团队颁奖。


  “他们行在创新前沿,经世以济民,厚重了文化使命感;他们走在创业先锋,立己以树人,坚实了模范责任心。”古风团队荣获经院学子经世奖。刘大洪、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义为获奖团队颁奖。


  “她,学以立志,研以修身,在学习中感悟,在实践中超越;她,勇于承担,用心服务,为班级、为学校奉献小我,成就大我。在追求自我价值的旅途中,修身立性,勤以广博。”金融Q1441班蔡佩瑶荣获经院学子博学奖。


  “致力弘扬中国书法丹青艺术,用行动传承发扬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将诗情画意转化为关注社会的实际力量,让中华书画在爱中流传与延续。”书画协会荣获经院学子厚德奖。温兴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汤中秋为获奖团队颁奖。


  温兴生在接受现场采访时,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


  他指出,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4日党中央召开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结合给世界带来的深刻变化,特别是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产生了深远影响。十八大以来,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指引下,我们前所未有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前所未有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用前所未有的信心与能力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他指出,奋斗是时代最强音,幸福是奋斗而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他带领大家回顾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误把墨汁当糖水食用的故事,指出真理是甜蜜的,奋斗是幸福的,号召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的系列重要论述,践行幸福奋斗观。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架桥铺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五四青年节期间,学校各级团组织还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升旗仪式、我与团旗合个影、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团干部健康成长大讨论、“青年大学习”—百生讲坛主题活动、奋斗新时代主题团组织生活等系列活动,引领青年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要求,铭记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