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晁悦发布时间:2021-07-02

  本网讯(记者 张艳伟)7月1日,备受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学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受邀在天安门广场现场参加庆祝大会的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邹志平教授表示,有幸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进行的一次深刻学习,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烹饪教育者和楚菜大师,我将展望新时代,始终锚定爱党报国、履职尽责的人生目标,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不折不扣地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立志和全省餐饮同仁一道,直面挑战,苦干实干,努力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美食强省,为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述剑表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同时也号召全党同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继续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既肯定了成绩,又指明了方向,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更是具有时代意义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体育与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郭婷婷说:“从筚路蓝缕到全面小康,回首百年征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前行,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书写了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历史史诗,我们满怀自豪与荣耀,也深感责任与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赓续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失志拼搏奉献,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革命先辈、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9级MPAcc研究生孙倩月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是通过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实现的。我们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青年人提出了期望,向全党同志提出了号召。青年人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时刻保持清醒和自觉,勤于自省,不断在民族复兴的路上自强不息。”


  经济Q1842班徐炫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很自豪能见证建党百年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与此同时,我也明白前路漫漫,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仍需要接续奋斗,明白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再出发有你也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