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7-01


收看大会直播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宣读表彰决定


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为受湖北省委、湖北省委教育工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为“十佳师德标兵”代表颁奖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左东官发言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谭志国发言


金融学院教授卢秀清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肖述剑发言


奏唱国际歌


  本网讯(摄影 曾雅欣 邓玉倩 杨彬怡 欧美玲)7月1日,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温兴生、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出席。“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全体“两优一先”获奖人员、“十佳师德标兵”获奖人员、中层副职以上党员干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500余人与会。


  上午八点,全体与会同志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收看结束后,学校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卢秀清等50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聂春田等50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等30个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同志宣读《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第二届“十佳师德标兵”的决定》,授予高洁等10位教师第二届“十佳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全体校领导分别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为受表彰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委教育工委“两优一先”个人和集体、学校“两优一先”个人和集体代表、第二届“十佳师德标兵”代表颁发奖状。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左东官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为党奉献的使命担当。他寄语青年学生要用信仰、信念和信心支撑起人生脊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会继续发挥优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谭志国发言表示,支部坚持培根铸魂,涵养时代品格,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党建引领,当好先锋模范,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坚持产教融合,对接行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金融学院教授卢秀清发言表示,作为一名从教37年、党龄30年的党员教师,始终坚持培根铸魂,讲授有思想的课程;胸怀大爱,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甘为人梯,彰显党员模范作用。


  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肖述剑从三个层面分享工作体会:作为支部书记,以身示范、务实重行是职责所在;作为马院教师,学马信马、知马传马是使命所然;作为挂职干部,积极融入、主动作为是担当所需。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共产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温兴生回顾了我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光荣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业绩。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也为湖北经济学院的办学历程赋予了特定的内涵,一部校史留下了鲜明的党史印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传承“课实报国”优良传统,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着力培养“三有三实”时代新人! 


  温兴生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高质量党建引领的基本实现形式。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身上,无不生动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努力、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全校党员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接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开启新征程、完成新使命、再创新业绩!


  温兴生强调,一要感悟思想伟力,坚守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认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紧扣立德树人,着力培育时代新人。要更加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既教授学生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也引导学生坚定信念、锤炼品德,既持续强化“好专业、好课程、好教材、好课堂、好实验室”建设,也着力推进课程思政与学生思政、教师思政、学科思政、环境思政的有效衔接,真正通过教育为学生点亮“心灯”,持续不断、孜孜以求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三有三实”时代新人。三要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履职担当作为,在为师生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积蓄更磅礴的动能。


  温兴生带领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忠诚信仰。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在湖北省委“两优一先”评选中,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两优一先”评选中,我校李正旺、彭芸2位同志获评“优秀共产党员”; 邓志华、吕丽娜2位同志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管理信息系统系教师党支部2个党组织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