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向党表白——学校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升旗仪式

来源:校团委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7-01

升旗仪式现场


校领导参加升旗仪式


何慧刚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吴雄 摄影 曾雅欣 邓玉倩 杨彬怡 欧美玲)7月1日早上,学校1000余名师生在雨中齐聚国旗下,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校领导温兴生、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飘风急雨,没能阻挡我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6点55分,在昂扬的进行曲中,国旗护卫队步履铿锵地护送五星红旗进场,7点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在风雨中高唱国歌,行注目礼。


  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指出经院奋斗史、发展史与党的历史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勉励全体经院人传承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他对全体经院人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做“有思想”的经院人。第二,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苦干实干、不屈不挠,做“有能力、有担当”的经院人。第三,始终坚持光荣传统,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克己奉公、以俭修身,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