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立法高级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科研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6-03-30

  本网讯 3月26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教授主持、我校青年教师团队参与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长江流域立法研究》高级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胡甲均,长江水利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的专家学者,《长江流域立法研究》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研讨会由副校长陈向军主持。

  

  陈向军高度肯定了课题的重要现实意义和理论研究价值,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课题组工作,为课题研究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长江水利委员会领导和专家对课题组的前期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尽全力保障课题组调研的顺利进行。

  

  吕忠梅指出,《长江流域立法研究》课题组将以生态文明理念作为指引,紧扣立法的关键问题,统一长江流域开发开放规划,破解长江流域治理的困境,为化解长江流域多元利益冲突提供法治化路径和保障,确保长江经济带开发开放国家战略的落地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