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激荡百年·寻梦长江》

来源:新闻网发布者:张艳伟发布时间:2021-06-25


《激荡百年·寻梦长江》微党课简介


财经高等研究院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百年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苦难辉煌的革命岁月,曲折探索的建设时期,和高歌猛进的改革年代,带领中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建党百年之际,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依托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平台资源,充分发挥研究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相融合,持续开展长江系列专题党课学习教育。


本次《激荡百年·寻梦长江》微党课分为“红色长江”、“金色长江”、“绿色长江”三个篇章,分别由秦尊文教授、田野博士和甘臣林博士主讲,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慧玲主持。秦尊文教授阐述了长江流域在党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它既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记录着党向前发展时留下的每个脚步,除了拥有厚重的历史,长江流域也随着中国不断地发展逐渐成为重要城市群;田野老师从长江经济带的历史沿革到形成过程、经济格局与区域差异、面临问题及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阐述了长江经济带是中国经济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支撑带;甘臣林老师重点讲述了全面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性。


希望通过学习“长江系列”专题党课,大家能做到真学真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奋斗力量,有针对性地深入学习与实践,为祖国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