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1-06-22

仪式现场


温兴生致辞


硕士毕业生代表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何慧刚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付宏主持


优秀毕业生代表领奖


  本网讯 6月22日,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温兴生、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出席。毕业典礼由副校长付宏主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共同庆祝3861名毕业生、161名研究生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迈向人生新起点。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发表题为《奔赴青春的星辰大海》的毕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诚挚祝贺和深深祝福,并勉励同学们“无论怎么走,双眼都要始终向前看”。


  温兴生与毕业生分享三句心里话。第一,要铭记校史,传承报国精神,把准前进航向。他希望经院学子始终铭记校史,传承“课实报国”优良传统,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听党话、跟党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第二,要知行合一,苦练实干真功,增强远航本领。他指出同学们要既勇于攀登知识高峰,坚持终身学习,也敢于经受实践锻造,经风雨、见世面,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训练场”,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努力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第三,要不懈奋斗,磨砺出彩青春,积蓄澎湃动力。他期望学子们将奋斗作为人生航船上的“压舱石”,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未来的你们,无论是写字楼里的上班族,还是继续攻读学业的研究生,无论是扎根乡土的基层干部,还是逐梦前行的创业者,要始终记得“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努力用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温兴生满怀深情地说:“同学们,千言万语道不尽离别之情。今天,你们从杨桥湖大道8号出发,即将投身更为广阔的天地,要记得,无论你们身在何处,你们永远都是母校跨过万水千山、穿越人山人海最深的牵挂。最后,衷心祝愿你们:此去星辰大海,前程一切如愿!”


  毕业生代表、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杨颖发言,她表示自己将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不畏艰难险阻、不遗余力地追求、探索未来。以更饱满的斗志、更浓烈的家国情怀、更真切的奋斗精神,奔赴祖国各地,书写无愧于母校、无愧于祖国的精彩篇章。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佘松发言,他表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是经院留给经院学子们永不褪去的品质,无论是2021届每一位毕业生,亦或是未来无数的经院学子,都要勇担使命,不负韶华,立厚德博学之志,做经世济民之人。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教师代表李丽送给同学们三句话: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书写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坚持终身学习,用奉献回报祖国最深切的期盼;学会俯身做事,用成长告慰母校最深远的情怀。她说:“作为母校的老师,希望大家不论是十年、二十年、五十年,永远不要忘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永远不要忘记见证你四年成长的求索桥、勤人坡,不论你走向哪里,请一定记住我们一直牵挂着你,经院始终以你为傲,始终为你默默祝福!”


  副校长何慧刚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校领导为2020届毕业生补授学位证书,为2021届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毕业典礼开通网上直播,未到场的学生和家长通过线上直播参与典礼。


  为了弥补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未召开毕业典礼的遗憾,学校邀请2020届毕业生代表返校补授学位。本次有来自北京、内蒙古等地100多名校友返校参加典礼。


  2020届毕业生,会计学院财务Q1641班苏越正在内蒙古参加西部计划,特意赶回学校参加此次补授学位典礼。她说:“这个典礼是弥补我去年疫情期间匆匆毕业的遗憾。”她对经院的学弟学妹寄语:“珍惜大学生活,充实自己,不要虚度光阴。”


  2021届毕业生,优秀毕业生代表金融学院金试Q1741班的杨思佳说:“今天看开场视频才真正感受到大学生活就这样结束了,过会儿就要收拾行李离开学校,回首我的大学生活还有很多的遗憾,对经院更是不舍。”


  记者 刘颖 罗鑫宇


  摄影 曾雅欣 曾少楠 刘昊然 黄嘉谊 苏雅蔓 杨彬怡 彭文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