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6-08

  本网讯 6月7日,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座无虚席,1500人的报告厅中正在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银河博士、赵继伟副教授两位专家分别上台,以《用信仰与汗水浇筑梦想——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神会马克思  沐浴真理的光芒》为题,向全体师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大家聚精会神听讲,专心做笔记,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


  讲座中,丁银河以总书记为什么来湖北、总书记看了什么、总书记讲了什么、我们该怎么学四个方面,层层深入讲解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阐述了湖北发展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叮嘱大家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讲话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去。赵继伟以马克思是千年思想家为切入点,以大量的事实与数据,告诉大家马克思主义是对的,马克思是位有理想、有追求、有感情的伟大人物。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对马克思进行了高度评价,对马克思主义进行了系统总结,这对我们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很好的学习文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要求,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学校进行全覆盖宣讲。本次讲课,全程摄像,后期将在学校各大宣传媒体上推出,在班级与各社团的活动中进行广泛学习,真正让讲话精神进师生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