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6-01

  本网讯 5月30日,学校召开5月党建工作例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副校长陈向军,党委常委张以林,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自查情况,部署了下阶段问题整改工作,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了专题研讨。宣传部、人事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和两位教师代表就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分别作交流发言。宣传部江沈红认为,师德师风建设要与教师的成长相结合,与学校发展目标相结合,与国家对教师队伍总体期待相结合,与学识养成前进规律相结合,做到勤关心、树典型、严惩戒,促进全校教师师德师风水平的提升。人事处严飞指出,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要着力建设好“4个工程”: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全员培养工程、先进典型引领工程、品牌打造工程。外国语学院何明霞提到,学院通过激发活力树典型,发挥导向示范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教风学风院风建设,发挥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打造品牌建设工程,组建优秀团队,推进平台建设,共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金融学院老师卢秀清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谈到,教师的师德比学识更为重要,教师要严于律己做表率,端正教学态度,注重教学细节;要乐于奉献助学生,经常关注学生的思想变化,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给与指导;教师之间、教师与学校之间要互相关心,共同营造良好的奋进氛围。信息工程学院老师李祥指出,教师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并且把热爱感染给学生,让学生能够找到学习的兴趣,激发他们的潜能。


  温兴生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常抓不懈。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要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教学工作要努力做到“四个相统一”,牢牢把握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底线、红线。各二级学院要勇于担当起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责任,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走向深入。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布置了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做好近期高校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有关文件,通报了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