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共上一堂思政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16


  本网讯(通讯员 肖述剑 摄影 袁瑛)5月13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精神,及时将新教材内容融入现有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根据现有教学进度,在讲授第五章第四节“向道德模范学习”内容时,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邀请全国道德模范董明与该教研室谭绍江博士共上一堂思政课。


  公开课由两部分组成,谭绍江博士带领同学们共同品读了《大学》一书,勉励新时代大学生要“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强调“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全国道德模范董明通过一段视频介绍了她面对困难、战胜病痛、热心公益、体味幸福的感人事迹。她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什么是幸福”,强调“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不在于得到而在于付出”。董明的坚毅、勇敢和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在场的同学,被同学们接受和认可。


  “思政课这样上,太真实,太有冲击感了。”会计17401班董玥说。“与道德模范共上一堂思政课”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改革之“与优秀面对面”系列的一个体现,后期将会有更多优秀企业家、校友、公务员参与,增强现实感、体现真实性,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效果。该院党总支书记刘薇表示:“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后期将会有更大力度的改革。继续推出‘我的课堂我做主’系列、‘在实践中收获成长’系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