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10

  本网讯(通讯员 介江岭)5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薇原原本本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系统理解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下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要务。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要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实际出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路杨教授、赵继伟博士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予以深度解读,并结合自身体会,指出身为思政课教师要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继承和发展马克思的精神奋斗终身。


  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发展,对当下的具体实际有重大指导作用。大家表示,身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将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吸收、消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用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思政课的教学中,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生头脑中生根、发芽。